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问需师生,落到实处,学校实现网络报销全覆盖
2022-10-26 08:49     (点击: )

报销“排长队”常排队”是困扰高校财务的普遍共性问题,随着我校办学规模不断发展扩大,报销排队问题成为广大师生关注热点,财务处问需师生,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实现学校网络报销全覆盖。

坚持师生至上树立财务服务意识。财务处坚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围绕着师生需求开展工作,牢固树立财务服务意识传统现场报销热情接待,到疫情防控争分夺秒、紧急上线网上预约系统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再到加班加点梳理数以万计的科研项目快速建设网络报销系统,解决报销排队问题,变化财务服务的渠道形式,不变的是财务服务师生使命和初心。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财务服务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财务处瞄准减少师生排队等候时间的目标,提高效率靶向施策,综合利用财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咨询热线电话、技术服务群等,建立起“网、微、话、群”多维度的财务线上服务体系。召开多场次的网络报销培训会,及时解答师生网络报销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录制操作方法视频、编印使用说明书师生随时浏览、查阅;调整符合学校报销审核制度的网报系统工作流程和填报逻辑,建立向导式、表格型填报模式提升师生填报效率和准确性。

坚持系统观念构建财务治理体系。着力推进学校财务治理体系建设,积极优化学校财务保障体系,将报销服务提质增效和持续加强审批管理、严肃学校财经纪律相结合财务信息带动财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对经费支出的核算和监督,优化预算控制制度和内控机制,学校教育科研事业提供精准、科学的财务保障。




构建多渠道网络报销服务体系


“难事办实,好事入心”,网络报销是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财务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财务处将继续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网报系统功能,推动学校财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下一条: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554-6668244  E-mail:cwc@aust.edu.cn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
安徽理工大学财务处 Copyright ? 2020

财务处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