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2022-11-02 14:25     (点击: )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

 


袁亮讲话

 

 

袁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事业发展得到较好资金保障。随着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深入推进,预算执行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日益提高。面对经过努力争取来之不易的资金,如期完成预算执行任务,不仅是对各单位执行力和工作作风的考验,直接影响学校改革发展大好局面的巩固提升。他强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政策资金支持的方向重点,围绕校园设施功能完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条件提升等大事要事做好项目储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争取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进一步提升规划谋划和组织策划能力,在推进各项工作中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思考,把实际工作中的思路想法总结凝练成可操作的实施方案;要突出办学优势特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以“三有”“三进”“三到”等办学理念为抓手,深化理工医融合,加强校企政合作,完善教学激励措施,大力营造领导重视教学、管理服务教学、政策激励教学、经费优先教学、科研促进教学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预算绩效理念,进一步提高对预算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精细管理和协同管理,抓统筹、赶进度、盯重点多为工作下游着想、多为上游工作把关,确保各环节执行顺畅,切实保证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要求完成预算执行目标。


会场


宫能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各级财政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各项目实施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财政厅、教育厅对预算执行工作的要求,在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合规的基础上,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前瞻性、计划性管理,提前谋划、充分论证,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科学做好今后项目库储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配合,加大服务保障和督办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预算执行目标。

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2年1至10月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分析了影响预算执行进度的问题困难,对预算执行中的重点难点和完成时限做了说明,就做好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采购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参加省教育厅预算管理工作视频推进会并做重点交流发言
下一条:问需师生,落到实处,学校实现网络报销全覆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554-6668244  E-mail:cwc@aust.edu.cn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
安徽理工大学财务处 Copyright ? 2020

财务处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