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基建项目和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专题推进会
2021-10-21 10:14     (点击: )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12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重点推进2021年基建项目和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立昌出席会议。

袁亮指出,财政资金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财政专项资金规模逐步扩大,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省财政厅、教育厅对财政预算执行进度要求越来越严格,将预算执行进度与经费分配密切相关,学校财政预算执行进度事关学校声誉、影响未来财政支持力度。袁亮对做好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按时完成政府采购预算支付,各单位要坚持学校发展至上、利益至上、形象至上,把预算执行工作摆在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的高度来对待,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学校预算执行工作,切实提高支出预算执行效率,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执行任务要加快推进重点基建工程项目建设,基建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基建投资预算执行进度的紧迫性,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千方百计加快基建项目建设进度,有效解决预算执行中的问题,保证基建投资预算执行按计划完成要切实加强学校项目库建设,各归口管理部门要立足于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本着心中有学生、心中有 教师、心中有学校,统筹建立完善各类项目库,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强化预算绩效意识,为明年预算执行工作打好基础。

 

                                          

会场

      

 

 

袁亮讲话

宫能平要求各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切实履行好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研究预算执行相关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倒排时间节点,强化日常监控,按时保质完成学校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工作。

梁立昌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作,不断细化工作方案,系统谋划推进项目进展和预算执行,保证工程建设项目按要求稳步推进,落实基建投资预算执行目标。

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财政经费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介绍了省财政厅加强预算执行和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发展规划处、基本建设处、总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说明,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的做法以及下一阶段预算执行推进计划。


 

上一条:关于学生退费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554-6668244  E-mail:cwc@aust.edu.cn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
安徽理工大学财务处 Copyright ? 2020

财务处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