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生缴费有序高效完成
2021-09-15 10:39     (点击: )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学校喜迎来自祖国各地的2021级本科新生。面临入学新生人数再创新高的情况,财务处积极顺应省财政厅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新要求,立足早谋划、早布署、早准备、早行动,通过创新“线上+线下”收缴方式并正式接入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实现学费收缴工作新突破,新生缴费效率及完成率创最好水平。



交费现场

积极拓展收缴渠道。财务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着力打造“互联网+线上缴纳”服务平台,强力推进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教育收费对接模块建设,全面推行微信、支付宝、工银e支付等多渠道缴款方式,给学生、家长提供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支付方式,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实现新生缴费方便、快捷、高效、安全。

认真开展宣传咨询。财务处综合利用财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咨询热线电话、技术服务群等,建立起"网、微、话、群”多维度的迎新生线上财务服务体系,及时解答学生在实际操作要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宣传国家和省有关收费政策及“绿色通道”新生入学制度,并在迎新现场做好教育收费公示,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省出台的教育收费政策,切实做到家长知晓、学生知道、社会明白。

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为做好线上缴费和迎新现场服务,财务处暑期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接教务处、总务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和软件服务商、银行等单位,协调做好网上缴费各项工作,仅8月26日、27日就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了90%的新生缴费工作,大幅度减轻了迎新现场集中缴费和疫情防控压力。同时,组织了包含现场缴费、技术保障、银行业务咨询等服务团队为2021级新生现场提供缴费咨询和操作指导,让学生无障碍办理缴费入学手续。

实现学费收缴系统和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对接。学校学费收缴在不改变原有收费系统的情况下自动与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对接,实现非税收入资金直接缴入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减少了中间入账清分、对账环节,极大提高了非税资金周转效率。

 

上一条:关于学生打印学费票据的通知
下一条:2021级新生缴费说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0554-6668244  E-mail:cwc@aust.edu.cn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政编码:232001
安徽理工大学财务处 Copyright ? 2020

财务处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